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梧州 >文章页

蒙山人大充分履行监督职能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1月28日 09:17      来源:《广西日报》 2023年11月28日

  “县城污水处理厂旁边的地砖已明显破损,需尽快进行维修。”近日,梧州市蒙山县人大代表黄建锋通过手机将散步时发现的问题在“代表来了·吾有话说”云上平台反映,县人大随即将情况转给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很快,县住建部门立即组织工程队完成了维护修整。这是蒙山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的一个缩影。

  蒙山县人大常委会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围绕创建工作的重点、痛点、堵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充分履行人大监督职能,成立监督评议工作组,分别对今年蒙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基础设施和综合整治工作部分重点工作的6个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开展工作监督评议。同时,成立专题调查组,深入到垃圾中转站、城乡结合部、餐饮美食区等一线,采取“解剖麻雀”式调查,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城市治理神经末梢。

  蒙山县人大常委会还组织“四级”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调查、实地走访、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去年以来,该县“四级”人大代表共提出有关创城方面的意见建议38件,已经解决38件。

 

(冯文明/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王浚宇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