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追寻红色足迹 走实更走心
办公厅第三党支部赴宜州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0月30日 11: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2日至13日,结合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三党支部一行9人,赴河池市宜州区合寨村等地开展调研采访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追寻伟人红色足迹,沉浸式感受革命先烈、改革先锋敢为人先的精神。

 

畅谈入党初心

 

  从河池市西站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蜿蜒山路的车程,大家抵达了“中国村民自治第一村”——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当年,我在这里被选为首任村委会主任。当时的选举没有选票,我们就用烟纸当选票;没有投票箱,村民就拿竹子锯成的米筒来代替……”在合寨村,改革先锋、今年81岁的韦焕能老人精神抖擞地为大家讲述合寨村群众在1980年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我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的历史故事。走进合寨村民自治展示馆,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通过观看展板、历史文物及多媒体影像资料,深入了解合寨村村民自治发展历史,感受“敢为人先,担当实干”的合寨精神。之后,大家围坐在“中国村民委员会发源地”石碑旁,畅谈入党初心,分享学习感悟,再谈工作担当。

  深入基层了解人大故事,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让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更具影响力,是此次活动的目的之一。来到庆远镇江头同福龙村叶茂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中了解这个设在企业的联络站在征地拆迁、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及显著成绩。听了自治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广西浩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韦科宁的相关讲述后,大家无不为她倾力带领团队为民解忧、助力周边企业发展、创新打造智能共享充电设备、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事迹所敬佩。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怀远镇红七军军部指挥所旧址,走进老一辈革命家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曾经战斗的地方,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指挥所旧址,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表达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本次活动,大家还参观调研了中国村民自治展示中心、宜州博物馆等场所,了解当地民族传统习俗,感悟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

 

韦焕能(前排左二)与大家一同参观合寨村民自治展示馆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走实更走心,今后要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顽强意志和优良品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进一步推动人大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周游/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