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柳州 >文章页

融水:人大代表暑期宣传法律 保护学生健康成长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26日 10: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5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人大在该乡大湾村举行第一场主题为“与法同行护我成长”暑期人大代表服务学生学法活动,来自该村的学生及家长近百人参加。

 

 

  白云乡人大将来自司法、综治、公共文卫等部门的人大代表组成法律宣传队伍,利用暑假期间深入村屯为广大在校学生及家长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乡村各个角落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等方式,向未成年人讲解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预防早婚早育”“防艾知识”“禁毒知识”“反邪防邪”“预防校园欺凌”“家教家风”“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告知家长及学生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坚决不做违法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危险时要及时求助,懂得自我保护,拒绝校园暴力,在必要的时候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需要正确引导和保护,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自身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其养成遵纪守法的好品德好习惯,以法治力量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何富荣 周梦薇/文)

 

 

初审:伍荟宁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