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28日 19: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来临之际,7月28日,自治区人大机关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进一步激励机关退役军人担当作为、再立新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李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宋震寰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机关在职退役军人代表赵武林、唐冰清、黄娜、韩国兴、曾光、黄尚阳在会上作了发言,回顾了各自的军旅生涯,畅谈初心感悟,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优良品质,退伍不褪色,忠于党的领导,立足岗位奉献,以敢于吃苦、勇争先进的精气神投入人大工作中,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转业退伍军人工作,把广大转业退伍军人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多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安排部署,加强与军地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认真做好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工作,努力打造退役军人发挥积极作用的平台。

 

李东兴作讲话

 

  李东兴对机关军转干部和驻会武警中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机关军转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争当“讲政治”的表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绝对忠诚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之中,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保持勤学善思,争当“业务精”的表率,提高学习思考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工作落实能力,把增强工作本领视为大局所系、形势所迫、职责所需,当作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必答题,始终保持勤学善思,厚积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强大动力。

  李东兴强调,要始终保持奉献精神,争当“顾大局”的表率,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良好形象,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更好地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争当“作风好”的表率,牢记初心使命,涵养清廉家风,有斗争决心,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信自强,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

 

机关在职退役军人代表发言

 

机关在职退役军人代表发言

 

  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桂兰,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左旭阳,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武林,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强忠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人事处、行财处、机关工会、会议保障中心、驻会武警部队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全体在职退役军人参加座谈会。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