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赴柳州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17日 18: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实地调研了古兰村里居屯河道疏通和拦水坝建设、金桔等特色产业发展、“党建+治理+金融+数字化”积分超市等,并在古兰村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融安县、古兰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杨静华一行在古兰村实地调研

 

  杨静华对融安县古兰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杨静华在古兰村与当地干部共话发展

 

  杨静华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要整合调动各方面资源,在原有优势产业基础上抓好品牌打造,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争取更多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要准确把握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的标准和要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守护好乡村的山山水水和特色风俗文化,既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又让人记得住“乡愁”,不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参加调研。

 

  杨静华一行在古兰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朱学军/图文)

 

 

初审:伍荟宁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