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刘有明带广西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九届兰洽会 共商甘桂合作新机遇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17日 13: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6日至10日,以“共享机遇,深化合作,创造繁荣”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带广西代表团参会,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巡馆等活动。

 

代表团在张掖市三北种业有限公司考察

 

  本届兰洽会期间,广西代表团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数字文旅产业举办了系列投资促进活动,成功组织了“广西—甘肃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投资合作推介交流会”,并组织部分代表团成员赴定西、张掖、酒泉等市考察了定西中医药产业园、数字敦煌博物馆以及张掖市三北种业有限公司、甘肃省祈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张掖超越发展农业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暨种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现代智慧农业龙头企业;并深入民乐县、甘州区的村镇考察了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新农村改造建设等项目,对甘肃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累积的成功经验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实地考察了敦煌光电博览园、首航新能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和敦煌大成聚光热电有限公司等一批新能源新技术项目。

 

 代表团在张掖市民乐县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建设地点考察

 

  刘有明强调,甘肃省历史悠久厚重、文化多彩,近年来,甘肃省在现代农业、数字文旅和生物医药产业方面都走在前列,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区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参加兰洽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推进桂甘两省区的产业优势互补和互利合作,谋求共赢发展。

 

代表团在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暨种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考察

 

  考察期间,广西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甘肃省在现代农业领域倒茬轮作、土壤改良、现代种业、有机种养殖加工、农文旅结合的数字化模式、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的成功模式等方面的领先技术和思路都让人眼前一亮。部分企业也表示,希望有机会在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智能立体库“智能云仓”、药品批文招商、智慧农业及联手“南宁渠道”、凭祥口岸等拓展东盟市场等方面寻求合作。

 

代表团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双堡村考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蓝小航、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高云虹陪同参会考察。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南宁乡村振兴集团等龙头企业,广西投资促进局相关业务处,柳州、桂林、防城港、崇左市相关市领导及投促局分管负责人陪同参加考察。

 

代表团在甘肃省祈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考察

 

代表团在敦煌首航新能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考察

 

代表团在敦煌市光电博览园考察

 

代表团在敦煌大成聚光热电有限公司考察

 

 

(文单丹/图文)

 

初审:王祎琳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