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参加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大兴调查研究专题研讨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10日 15:42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4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专题研讨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研讨会现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将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作为今年重点工作项目,重点调研高新区综合竞争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创新生态和科技服务能力、产学研用协同联动、法律法规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并依法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调研组已先后到8家高新区的16家企业、3家科技转化服务中心、2家创新平台等单位开展调研,召开8次座谈会,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近期开展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地调查研究的收获进行交流分享和研讨,对完善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张晓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壮大实体经济等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工作。要认真对照法律条文,结合调研实际,深入分析我区高新区发展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抓住典型,解剖麻雀,研究问题,寻求破解之道。在督促政府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强化人大责任担当,做好人大工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易克刚、黄宇、唐咸仅、李彦平、何玉庭、钱健参加专题研讨会。

 

(李梅/文 王浚宇/图)

 

 

初审:王浚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