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出席我区瑶医药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08日 10:32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7日,我区瑶医药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中医药局、工业和信息化厅、民宗委、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药监局、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围绕如何支持和促进我区瑶医药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形成了初步共识。

 

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卢献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大力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推动我区瑶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研究,聚焦现行有效的中医药法律法规以及自治区关于中医药壮瑶医药的政策、规划、文件中的瑶医药部分抓好贯彻落实,明确重点、打通堵点、突破关键点,解决好瑶医药发展中的问题。要深化认识,强化在中医药的大框架内、大背景下发展瑶医药等民族医药的理念,既增进共同性又尊重差异性,赋予瑶医药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自治区人大民委作为我区瑶医药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的负责部门,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客观评价成绩经验、深刻剖析困难问题、务实提出意见建议,切实推动解决我区瑶医药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雷震、廖昌军、赵桂兰、赵武林和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