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心系百姓 助推民生”第三期讲坛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26日 18: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5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心系百姓 助推民生”第三期讲坛活动,邀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少坚作“稳定和促进就业”专题授课。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苏海棠、胡建华、陆宁以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南宁市人大社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有关师生受邀参加活动。

 


  黄少坚详细介绍了国家和自治区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关于就业促进工作报告提出的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群体就业情况。与会人员就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持续强化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并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科学指引。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为推动就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就业仍面临着不小的问题。此次专题授课紧扣实际,分析透彻,为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就业促进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持续围绕民生问题开展讲坛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切实推动我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