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监督工作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柳州贵港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21日 18: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4日至16日和6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率执法检查组赴柳州市、贵港市实地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2023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配合执法检查同时开展。

 

执法检查组在鹿寨县中渡镇响水河流域湿地调研

 

执法检查组在落久水利枢纽库区调研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柳州市贝江河流域湿地、洛清江水域湿地、中渡河响水湿地,以及贵港市六陈水库湿地、龚州生态园、达开水库湿地、东湖城市湿地,实地检查流域治理、湿地保护与修复等方面情况,并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各级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一线执法同志、企业代表等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充分听取湿地保护有关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在龚州生态园调研


  执法检查组指出,加强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贯彻湿地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湿地保护重要性的认识,科学、全局规划湿地以及湿地保护工作。要加强对湿地保护法的宣传和普及,推动和深化行政执法和行政司法有效衔接,聚焦湿地的公益诉讼保护,加强湿地的司法保护。要加大湿地保护投入力度,完善相关政策,建立有效激励机制。要建立管理体制、协作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的湿地保护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法律体系,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湿地保护法实施取得更大成效。

 

执法检查组在港北区奇石乡奇石村河净屯(达开水库搬迁移民新村)调研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左旭阳,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自治区水利厅水资源处、自治区林业局保护站、广西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检测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邓大玉、邓莹莹、汤建伟、覃建宁等4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

 

(陈玲玲/文 陈玲玲 黄紫红/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