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
暨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19日 11: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暨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精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刘宁书记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报送的《关于我区贯彻执行重点党内法规制度情况的报告》的批示精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若干措施》精神、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暨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东兴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基层治理、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勇于自我革命等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纳入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安排中,贯彻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要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中,系统梳理,列出问题,纳入第四批次问题清单,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以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李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东兴要求,要加强和规范机关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提炼工作经验和工作亮点,着力展现机关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高质高效统筹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重视学习党章等重点党内法规制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夯实政治忠诚,以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更好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功效。

  会议还研究了6月份机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个人绩效考评方案》、关于推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和先进个人候选人的建议、自治区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推荐对象、自治区人大机关“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对象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宋震寰、金顺南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陆波,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等列席会议。

 

(赵思华/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