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13日 18:06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第二专题集中学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东兴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现场

 

  此次学习围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和“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两个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党组成员宋震寰、金顺南、蓝小航和参加会议的陆波、黄逸辽、龙宪华、韦强忠等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会议主题作发言。

  参加学习的同志认为,要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人大工作实践,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李东兴指出,要聚焦新时代人大政治机关建设,铸牢政治属性,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做维护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示范、做机关自身建设的垂范,持续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智慧、寻找方法、寻找答案,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聚焦新时代人大权力机关建设,发展民主属性,扛起“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使命,坚持依民意选举、“开门”履职、民主协商,在源头上、过程中、末梢处践行民主,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要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机关建设,强化法制属性,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工作优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始终紧盯重大事项行使决定权,认真行使好人事任免权,持续围绕中心大局,坚持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工作,用创新的机制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指导实践,以难点问题的突破提升履职质效。要聚焦新时代人大代表机关建设,坚守人民属性,树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思想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完善联系服务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代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罗文、易克刚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等列席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王浚宇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