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分党组、党支部
以高标准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13日 11: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分党组、党支部采用“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开展调研工作,于近期开展了两期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读研讨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贵港市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调研中可以有“规定路线”,但还应有“自选动作”,看一些没有准备的地方,搞一些不打招呼、不作安排的随机性调研,力求准确、全面、深刻地了解情况,避免出现“被调研”现象,防止调查研究走过场。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在贵港市调研期间,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随机直接前往贵港市生态科技产业园、江南工业园,走进贵港龙派实业集团、广西贵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厂房区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调研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分党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读交流 

 

  分党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黄紫红/图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外侨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了两期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读研讨交流会。大家紧扣调查研究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读研讨交流,个人体会讲得深、分析工作谈得透、贯彻打算提得实,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发展思路、意见建议。

 

  石东龙作点评发言 黄紫红/图

 

  外侨委分党组书记石东龙强调,外侨委分党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着力提升调研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在“看、问、听”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增强调研深度和广度;要在“思、析、研”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调研报告“准、简、实”的质量水平;要在“督”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调研成果转化的实效。

 

(罗子熠/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