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壮大实体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暨“民法典进企业”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13日 11:4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自治区党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要求,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安排,6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司法厅立法处党支部、自治区工信厅法规处党支部、中小企业发展处党支部赴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现场

 

交流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经验

 

集体合影

 

  活动期间,法工委党支部举行座谈会,开展问计于民活动,听取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立法意见建议,宣讲立法的主要精神和思路;听取企业对我区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强链补链、园区及产业生态建设、龙头企业培育、政府保障支持政策的意见建议;听取企业反映不合规干预、不合法管理、不合理审批、政府可及服务影响企业发展势头等问题。在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走访,交流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经验,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针对企业提出的市场统一开放、招投标活动公平、合同履行、债权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劳动关系纠纷等问题,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给予解答、指导。

 

(法工委供稿)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