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赴柳州桂林梧州开展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12日 17: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5日至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带领调研组,赴柳州、桂林、梧州3市及有关县区开展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柳州河西高新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柳北区锦绣街道白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鱼峰区麒麟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柳江区百朋镇怀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穿山镇新兴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三江侗族自治县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古宜镇南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八江镇布央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林溪镇冠洞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桂林市灵川县三街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三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现代特色农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兴安县特色农业·葡萄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溶江镇一甲村人大代表联络点、兴安县红色文旅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梧州市万秀区潘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苍梧县六堡镇大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实地调研了解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管理与运行情况以及组织代表开展主题活动和经常性联系群众活动等情况,了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及人大机关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况,并与部分人大代表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兴安县红色文旅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6月9日下午,调研组在梧州市召开座谈会,座谈了解梧州市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征求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李朝辉强调,“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建好管好用好代表履职平台,组织代表开展好主题活动和经常性联系群众活动,发挥好代表履职平台“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文件和任务分工方案的要求,加强代表联络机构建设,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到位的服务和更有力的保障。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龙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桂林市兴安县溶江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兴安县人大综合服务中心等地开展调研。


(张海燕/文 覃传恒/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