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书香机关 阅读同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田代琳(东西)读书分享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3月28日 15: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进一步发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文化中心作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著名作家田代琳举办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现场

 

田代琳作读书分享

 

  田代琳是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四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协主席,其以东西为笔名创作的多部作品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后悔录》《耳光响亮》《没有语言的生活》《回响》等被改编为影视剧,其中中篇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获中国首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影视化作品《回响》正在热播。在读书分享会上,田代琳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身创作经历及感受,畅谈了文学创作技巧,他丰富的文学底蕴和深邃的思想一次次把干部职工的思绪带入原著之中,激发起干部职工强烈的阅读欲望,为干部职工烹制了一台文化盛宴。

 

干部职工同田代琳进行文学创作探讨

 

  分享会现场学习氛围浓郁,在互动环节,田代琳与干部职工就文学创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都沉浸在学习新知的愉快氛围中。

 

 

  分享会后,田代琳带着自己的作品《回响》为干部职工进行了签售。大家纷纷表示,终身学习是时代的潮流,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在阅读中积累知识、开阔视野,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合影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易克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专职副主任委员钱健,研究室主任陆波,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强忠及机关干部职工40多人参加读书分享会。

 

(王少梅/图文)

 

 

初审:王少梅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