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督查组
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督查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2月01日 08: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一行,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综合督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韦强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蓝振军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了解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机关党建文化中心、一支部一品牌党建文化阵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板、机关党员活动室、家风家教室、清廉机关文化长廊等,随后督查组召开座谈交流会。

 

督查组一行参观一支部一品牌党建文化阵地

 

督查组一行参观机关党员活动室

 

  会上,王革冰从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夯实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度党建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同时也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座谈会现场

 

  李东兴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认为工作做到了“五个很,三个高”。“五个很”即工作很扎实、氛围很浓厚、发展很全面、特色很鲜明、成效很显著,“三个高”即高位推进、高效运作、高度融合。她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推进“四个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要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观念,积极推动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

 

督查组查阅相关党建工作材料

 

  王革冰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在区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抓实落细做强党建工作,尽早谋划好明年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向前、凝心聚力的作用。

 

 

                                (文/陈玲玲 王少梅 图/陈玲玲)

 

 

初审:王少梅 二审:王少梅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