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主持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收支
初步安排意见建议沟通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1月22日 16:0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1日,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收支初步安排意见建议沟通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收支初步安排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对财政预算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进行讨论交流。

 

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好广西财政预算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财政部门应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加强政策研究,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优化支出结构,重点保障我区大力推进产业振兴、科教振兴、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科技兴桂战略,深入推进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标准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要深入推进现代预算制度改革,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建立健全财政承受能力评估机制,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健全财政资源统筹机制,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全力服务保障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范世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吴云、陆泉良,自治区人大监察司法委、教科文卫委、民委、外侨委、农委、社会委、选联工委、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自治区财政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