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范晓莉深入梧州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1月11日 16: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8日至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范晓莉先后深入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和塘平村、万秀区潘塘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长洲区泗洲岛,实地调研了解发展六堡茶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和人大代表履职等工作情况,并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范晓莉在六堡镇山坪村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党的二十大代表祝雪兰

 

范晓莉在六堡镇塘平村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塘平村大榕树下,范晓莉和基层人大代表、六堡茶制作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茶企负责人、乡村干部围坐在一起谈变化、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祝雪兰高兴地说,“我们靠六堡茶实现了脱贫,现在村里种有2600多亩六堡茶,全村人均收入超过了两万元。我还在大会上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有关情况。”“咱们村通了路,有了黑石茶厂,茶产业越做越大,大家伙的精气神更好了。”谈起这十年的变化,大家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

 

范晓莉在潘塘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调研

 

  “大家知道新时代十年我们党经历了哪三件大事,取得了什么成就么?”范晓莉亲切地向身边的群众问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大家争相说了起来。

  “新时代十年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范晓莉说,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从各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范晓莉听取“代表来了·吾有话说”线上履职平台运行情况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范晓莉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迈上新征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继续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范晓莉在长洲区泗洲岛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范晓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指明了方向。梧州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方面有很好的实践成果,要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大胆创新,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等参加活动。

 

(陈玲玲/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