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范晓莉主持召开我区高等教育振兴工作
和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8月26日 13: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专题调研组组长范晓莉在南宁主持召开我区高等教育振兴工作和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汇报了我区高等教育振兴工作和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教育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作补充汇报。10位自治区人大代表与与会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范晓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实施科教振兴战略,2021年10月,自治区政府印发了广西教育提质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今年5月,我区又专门出台《关于新时代振兴广西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我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方位,对推动广西高等教育振兴,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教育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站在教育兴则广西兴、教育强则广西强的高度,切实增强振兴广西高等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新时代振兴广西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强化落实各级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高校推进高等教育振兴工作和实施高等教育法职责,推动我区高等教育质量和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持续跟踪我区高等教育振兴工作和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加快实现我区高等教育提质振兴目标,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强有力支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自治区有关科研院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廖志荣/文 黄紫红 王浚宇/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王浚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