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清廉机关建设 >文章页

搭建连心桥 基层解难题

——记梧州市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22日 22:41      来源:《广西日报》2022年7月22日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从事人大工作10年来,梧州市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在岗位上勤勉尽责,坚守为民情怀,勇于开拓创新,努力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2021年,李悦创新开发使用万秀区“代表来了·吾有话说”小程序,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征集代表意见建议,在代表与人大机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之间搭建了一辆“民意直通车”。

  很快,有群众在“代表来了·吾有话说”小程序上反映,万秀区粤桂新城项目回建地多年来都用的临时电路,已多次出现电闸烧毁和电线烧断现象,给150多户搬迁户造成了极大的生活不便和安全隐患。李悦经过现场调研,发现供电线路老旧、电线杆倾斜、线路杂乱,线路改造迫在眉睫。她立即将问题反馈给承办部门,由政府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撤销施工临时线路,推动一户一表接电施工,保障居民用电安全。今年2月份,困扰群众长达8年的用电难题得到解决。

  万秀区临近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多年来,李悦积极推动人大代表跨区域合作,组织推动两地人大代表召开联席会议,在思扶村率先打造粤桂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采用五级人大代表+“客座代表”的“5+1”模式,互派3名县级人大代表作为对方的“客座代表”进联络站工作,共促粤桂省际地区合作发展。

  大旺村是封开县江口街道的一个村庄,该村毗邻梧州市郊,全村176户,总人口921人。由于久旱井水骤减,水量有限,村民生活用水难问题突显。“去年年底前,我们村民只能依靠接驳山塘水库和地下水源等方式解决生活饮水,水质和水量都不稳定。”大旺村党支部书记梁观华介绍,依托粤桂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两地人大通过开展“粤桂代表齐发力 解决群众饮水难”主题活动,促使万秀区城东镇、封开县江口街道联合梧州市粤海水务公司,就近从城东镇思扶村接驳管道11.5公里供水,让大旺村村民顺利用上梧州市供水系统的自来水,彻底解决了用水难问题。

  因工作表现突出,去年5月,李悦被选派为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万秀区工作分队队长,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企业,带领特派员调研、走访企业、项目70家(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2个,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今年5月份,李悦荣获“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廖志荣 郭亚琼/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王浚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