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清廉机关建设 >文章页

人大代表潘久富:脚上的泥越多,心中沉淀越多真情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27日 10:55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

  自治区、资源县、中峰镇三级人大代表,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潘久富充分履行职责,担当作为、率先垂范、服务群众,引领乡村振兴之路,山村面貌破茧成蝶实现美丽嬗变。

 

潘久富(左)在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

 

  曾经的中峰镇八坊村,由于地处偏远,人多地少,村民收入渠道单一,基础设施滞后,村民们大多靠外出打工赚钱养家。为此,作为村里的当家人以及自治区、资源县、中峰镇三级人大代表,潘久富不断探索解决贫困问题的方式方法。他带头多次组织村民到周边县区考察学习罗汉果种植技术。目前,八坊村种植罗汉果有1500多亩,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6年的6000元增至现在11000元。 八坊村村民唐建玉告诉记者,现在在家里种罗汉果,收入还挺稳定,可以养活他们一家人。 

 

潘久富(右)向到村民家中走访

 

  在潘久富带领下,八坊村利用本村山清水秀、林木茂盛的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进行规模化运作,引进聚晖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白芨、黄精、玉竹等中药材560亩,预计年收入达1000多万元。 聚辉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蒋艳梅介绍,聚辉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带动了八坊村周边群众68人务工,每年为务工村民增加收入2万元以上。

 

潘久富参加“抗疫”行动

 

  如何提升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是潘久富一直萦绕在心头的问题。为了改善村里的硬件设施,他带领村民群众通过村民自集和向外争取资金的方式,进行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打造唐家、颜家两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向上级争取路灯300多盏,完成10多个村民小组文明卫生村建设和人畜饮水工程,争取资金1400万元完成了1500米长的防洪堤、道路硬化以及部分水利设施建设。如今,八坊村华丽转身,经济富足、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村委办公楼

 

  履职期间,潘久富先后向自治区提出《关于统筹安排贫困村与非贫困村 使用财政涉农资金 项目的建议》等10多条可行性建议,其中部分建议已被自治区答复并纳入《国家十四五红色旅游规划》中。

 

中峰镇八坊人大代表联络站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潘久富一直践行的工作理念,他说:“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群众才会相信你,认可你。”接下来,潘久富还将和村“两委”干部们一起,以百倍的努力,把八坊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当地群众走上乡村振兴的幸福大道。

 

(董杰 姜楠 于力 林木立 苏千棋 潘家华/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王浚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