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罗朝阳:当好代表为人民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27日 09:37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2022-07-11

  罗朝阳是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新立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前段时间,正值成熟之际的芒果遇到大量雨水,果皮出现黑斑,这让新立村的果农犯了愁,罗朝阳马上带领村委班子成员来到果林查看,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作为新立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朝阳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深耕细作党建责任田,加强村班子和队伍建设。农村现在情况怎么样、农民需要什么、有什么呼声,在新立村干了32年的罗朝阳最了解。十年来,他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并带到全国“两会”。他向大会提出十余条农村扶贫工作建议,并被吸纳到扶贫政策中。

  罗朝阳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芒果、香蕉、火龙果、沃柑、秋冬菜等特色产业,与乡村休闲旅游相融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2021年,新立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3500元。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