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暨汇报会强调

推动外商投资法全面有效实效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26日 15:13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暨汇报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听取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情况的汇报,并对执法检查有关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会议现场

 

  张晓钦指出,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的一部基础性法律,它确立了我国新型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基本框架,对外商投资的准入、促进、保护、管理等作出了统一规定。我区依法推进外商投资工作,今年实际利用外资进资速度在加快,1-6月,全区实际使用外资额有望达到6.8亿美元,实现扭负为正,同比增长8%左右。实践证明,制定和实施外商投资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改善我国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水平的有效举措。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近期将分两个检查小组赴南宁、柳州、贵港、玉林等4个设区的市开展实地检查。

 

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强调,监督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之一,执法检查是监督的重要形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充分认识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法律为依据为准绳开展监督,对照法律条文,全面检查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紧紧抓住当前工作重点和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查找执法、司法、普法以及立法各环节的短板和不足,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沟通配合,精心组织,切实增强执法检查实效,积极推动外商投资法全面有效实施,不断提高我区对外开放法治化水平,为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亚琼/文 刘俊宇/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