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召集学习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06日 15: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张春贤副委员长讲话精神、刘宁书记致辞及何毅亭主任委员总结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讨论。卢献匾指出,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西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会议质量和效果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肯定,这得益于全国人大社会委正确领导,得益于常委会统筹实施,得益于上下团结协作、辛勤努力,值得充分肯定。

  卢献匾用“1034128”精炼解读了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好本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学懂弄通座谈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栗战书委员长和张春贤副委员长关于人大社会委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研究问题及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履职建议,并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确保本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圆满收官。

 

卢献匾讲话

 

  卢献匾要求,要认清职责,把握好“五位一体”总体要求;要充满信心,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要与时俱进,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放到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大时代、大背景、大要求中加以推进;要尽力善为,作出贡献,展现成绩,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作用和优势;要培育亮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点面结合,高质量履职;要努力成为社会建设领域行家里手,依法有效地履行职责。

  自治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宁波,副主任委员张虹、黄强田、陆宁,委员冯勤、董俊荣,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印邦明,社会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紫红/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