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范晓莉主持召开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
工作机制建设工作专班第五次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01日 21: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专班召集人范晓莉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推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工作专班第五次会议。专班副召集人王革冰、莫小峰、黄宇、李彦平,专班成员唐咸仅、钱健、苏立环、黄耀革、陈尧、丁奇远、潘军以及专班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彦平就关于全区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的有关文件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文件讨论稿修改完善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范晓莉作了总结讲话。

 

范晓莉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1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3次主任会议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把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及时研究工作计划并印发方案。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专班工作启动半年来,全体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赴区内外开展专题调研和学习考察,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多次召开专班会议及时研究推进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全区各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经验好做法,成功召开全区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交流会,推动各地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专班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专班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好文件稿,按程序报批,高质量完成专班任务,为扎实推进全区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提供有力指导。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