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清廉机关建设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04日 18: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民族委员会、民族工作委员会领导雷震、赵桂兰、吴穆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及机关党组会议关于落实以案促改工作的要求,民委党支部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交流发言,深入剖析案件发生原因,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

 

 

  民族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雷震总结点评指出,机关党组通过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大家围绕主题和案件,认真剖析原因,对照检查问题,盘点收获和体会,明确了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是关系民心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政治斗争,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同时,他提出5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修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方法和观点,增强政治敏锐性,开拓思维视野,提高思想境界;二要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素质,保持政治清醒和定力,做忠诚可靠干部;三要加强道德修养,慎独、慎言、慎行、慎微、慎欲、慎友,树立党员干部正面形象,引领浩然正气新风;四要加强纪律修养,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跟党中央保持一致;五要加强作风修养,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像每天洗脸一样,勤加修养,养成习惯。

 

(刘让武/文 梁慧/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