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赴河池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7月01日 18: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率调研组到河池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专题调研。

 

雷震一行在国家税务总局河池市税务局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河池市税务局、河池市气象局、宜州区民族中学、刘三姐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河池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雷震一行在河池市气象局进行实地调研


  雷震对河池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第一,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我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第二,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城市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完善城市民族工作机制,积极创造条件,让各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发挥好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第三,要充分考虑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实际,统筹城乡建设布局规划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完善政策举措,营造环境氛围,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

 

雷震一行在宜州区民族中学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座谈会,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行了指导。

 

雷震一行在刘三姐文化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葛春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梁慧/文 黄胜帝/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