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范晓莉主持召开“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
第一次会议暨自治区汇报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6月30日 20:1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组长范晓莉,在南宁主持“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暨自治区汇报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代表自治区政府介绍了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教育厅、科技厅、水利厅,南宁海关,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督局、中医药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补充汇报。

 

范晓莉作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卫生与健康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法律法规宣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执法检查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高传染病防控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黄俊华介绍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检查重点,推动我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行好法定职责,按照法律规定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共同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法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执法检查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保障壮乡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快建设健康广西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彦平、唐咸仅、何玉庭、钱健,农委副主任委员胡建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席扬,外侨委副主任委员梁崎峰,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发言

 

(王春楠/文 陈玲玲/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