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黄伟京到广西黄金管理局走访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6月29日 12: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调研组到广西黄金管理局走访调研,并听取了广西黄金管理局(中国黄金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黄金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汇报。

 

黄伟京一行与广西黄金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黄伟京充分肯定了广西黄金管理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十四五”期间实现我国黄金产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由黄金大国向黄金强国转型升级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矿产资源安全意识,加强对黄金等战略性矿产的勘察开发利用,统筹发力推进黄金产业发展,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伟京讲话

 

  黄伟京强调,要发挥我区矿产资源丰富、区域优势独特的特点,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明确资源勘察重点,做好区域划分和产业布局,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围绕黄金主业拓展上下游业务,助力我区更好把握“经济要稳住”的窗口期、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黄金产业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中国黄金的品牌和产业链优势,加大对勘察项目资金技术的支持,加强对黄金龙头企业的培育,完善先进精炼和深加工企业建设,打造黄金开采选冶炼及配套产业集聚。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筑牢我区生态屏障,持续加大矿区生态环境文明建设,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实现“含绿量”“含金量”双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席扬参加调研。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