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范晓莉率队赴山西省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6月28日 15: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1日至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范晓莉率调研组赴山西省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举行座谈交流。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

 

  在晋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相关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文化企业等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山西省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培育市场主体、引导文化消费以及文化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调研组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文化企业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范晓莉介绍了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完善文化产业管理体制、激发文化市场主体活力等措施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有关情况。岳普煜也对近年来山西省深入挖掘三晋文化资源,努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等情况作了介绍。山西省文旅厅、山西省广电局、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演艺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向调研组介绍山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推动两省区文化产业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文化企业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调研组切身感受到了山西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在构建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大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力度、引导扩大文化消费场景、推动文化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进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彦平、唐咸仅,自治区广电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覃超,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等参加调研。

 

(韦丽莉/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