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雷震到玉林、贵港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6月22日 17:3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0日至22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率调研组到玉林、贵港开展城市民族工作专题调研。

 

雷震一行在玉林市玉州区南观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在玉林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流市实验小学、玉州区南观社区、银丰国际中药港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玉林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贵港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到港南区东津镇石连村冲口屯、贵港义乌小商品城、港南区新塘镇草坪屯,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贵港市在推动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的情况,最后在贵港市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

 

玉林市座谈会现场

 


  雷震对玉林市、贵港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城市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城市民族工作机制;要坚持引导各族群众深化互嵌式居住生活,统筹城乡建设布局规划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完善相关的政策举措。

 

雷震一行在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石连村冲口屯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决定》学习贯彻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贵港市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梁慧/文 陈敏 黄胜帝/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