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桂考察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6月20日 18: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与来桂考察调研的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一行,围绕大数据发展应用、革命文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立法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并与考察组一同在南宁考察调研。

 

座谈会现场

 

赵乐秦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大数据发展局、生态环境厅、文旅厅、林业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围绕考察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赵乐秦向考察组介绍了广西人大今年立法工作情况。今年广西人大全年共安排审议项目29件,预备项目20件,呈现数量多、分量重、节奏快、难度大、要求高的特点,已通过和在审法规中人大牵头起草的占到50%,体现了人大主导立法的担当作为。他表示,本次考察组带来了陕西最新立法信息和先进经验,启发了我们对于相关立法工作的进一步探索思考,希望双方多联系、多来往,为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姜锋讲话

 

  考察组表示,广西人大坚持着眼实施、问题导向、实效管用的工作原则,加强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数字广西等重点领域立法,在立法过程中采用“双组长+专班制”模式和“1+N”做法,围绕重点难点开展“小切口”立法等一系列创新,提高了立法精准度,推动了立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这次考察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赵乐秦与考察组一同在广西民族博物馆考察

 

  在广西民族博物馆、自治区大数据局、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之后,姜锋还将率考察组到我区桂林等地继续了解有关情况。

 

赵乐秦与考察组一同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考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财经委主任委员范世祥,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