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赴柳州市督办第317号代表建议

推动自治区开发区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6月17日 17: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督办工作组赴柳州市,就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柳州市代表团周健、韦震玲、蒙勇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发区条例>的建议》(第317号)开展督办。该代表建议指出柳东新区(高新区)实施条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提出全面有效实施条例的若干要求。

 

督办工作组在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实地调研


  督办工作组前往柳东新区,深入国轩高科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公司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柳东新区管委会汇报条例实施情况,同管委会有关职能机构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随后,督办工作组在柳州市召开代表建议专题推进会,听取第317号代表建议分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自治区科技厅汇报办理情况,听取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分办单位及柳州市有关部门等进行交流。

 

代表建议专题推进会现场


  赵乐秦在专题推进会上指出,代表建议所反映的问题在全区开发区中具有普遍性,所提出的要求依法有据,切实可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值得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协同办理力度,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要积极落实代表建议,全面有效实施条例。一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对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以这次人大督办活动为契机,系统总结条例实施近两年来的经验和存在问题;三要对照条例规定切实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四要善于运用条例引导性和鼓励性条款探索改革创新;五要综合运用多个法律法规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

 

在柳东新区管委会召开的代表建议督办调研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第317号建议提出代表,以及自治区科技厅、柳州市委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