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清廉机关建设 >文章页

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清廉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5月23日 16: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贯彻落实清廉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清廉支部建设,5月20日,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驻自治区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南宁市青秀山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和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以“创建清廉支部,勇当忠诚卫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现场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主题园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为主线,通过穿插互动点播屏、全息投影系统、720度环绕虚拟漫游液晶屏、虚拟翻书系统等声光电高科技设备,有重点地逐一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形成的系列伟大精神。全体党员通过互动触屏、全息投影、环绕虚拟漫游液晶屏等声光电高科技设备,在沉浸式互动中深入学习建党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刻感受和体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党员们还现场参观了青秀山廉洁文化主题园,该园是南宁市纪委监委联合青秀山管委会在青秀山竹园打造的独具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主题园。党员们参观了园内“颂竹”“品竹”“听竹”“知竹”四个区域,认真聆听南宁历代清官廉吏、中国古代清官的典故,详细了解竹园建园理念及廉政文化思想,深刻感受“以竹咏廉、以竹颂廉、以竹传廉”的浓厚氛围,体悟虚怀若谷、高风亮节、宁折不屈、清正廉洁的“竹廉”文化精神内涵。

 

 

  全体党员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名中共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自觉学习竹廉文化,以竹育廉、以竹醒廉、以竹警廉、以竹践廉,争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忠诚担当的表率,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黎海斌/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