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南宁检查

黄伟京参加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5月16日 17:43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南宁实地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参加检查,2022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配合执法检查同时开展。

 

汇报会现场

 

  检查组一行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宁市关于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专家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开展座谈交流。自2015年环境保护法修订实施以来,南宁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南宁蓝”成为首府靓丽的城市名片。

 

王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跃飞充分肯定了南宁市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表示,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的重点。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这也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本级执法检查项目,目的是加强上下联动,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

 

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王跃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好执法检查的责任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紧扣法律规定开展执法检查,压紧压实政府及有关部门法律责任,推动环境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执法检查组一行在盛天茗城小区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在沙江河再生水厂实地检查

 

  检查组还到盛天茗城小区,沙江河再生水厂等地,实地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情况和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王革冰,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叶俊茂,环资委委员宋海农、黄远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住建厅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