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图上方头条 >文章页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召开

习近平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4日 10:52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4-23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贻泽魏恒董文锋龚文颖)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48名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666票的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全体代表起立,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由衷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敬意。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马飚同志,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作了讲话。讲话指出,习近平同志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表达了全体与会代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意愿,反映了我区250多万名党员和5700万壮乡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崇高威望,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期待,充分体现了5700万壮乡儿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体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

  刘宁强调,习近平同志到我区直接参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对全区广大党员的极大鼓舞,对5700万壮乡儿女的极大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头践行党内民主、身体力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崇高风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党员群众的优良作风,以及高度重视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发展,引领和支持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深邃考量。

  刘宁指出,这次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担当,以胸怀天下、科学应变的宏阔视野,以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坚毅果敢,感动和激励着全国人民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自治区党代表会议代表肩负全区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投下了忠诚的一票、神圣的一票、感恩的一票。

  刘宁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生动写照,对我们做好广西工作、深入推进壮美广西建设是巨大的鼓舞和极大的鞭策。我们要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更加坚定自觉地做细做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这次会议选出的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竭诚履职不负信任重托,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提升能力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勇创一流,严守纪律作好表率,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刘宁强调,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新的长征路,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扎实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本次党代表会议的代表由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特邀代表,以及不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刚到任的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和设区市党政正职领导同志组成。会议应到代表669名,实到代表66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领导蓝天立、刘小明、何文浩、房灵敏、何仁学、王维平、蔡丽新、王心富、农生文、许永锞、孙大光、周异决在主席台就座。王维平作了关于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的报告。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48名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