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学习研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18日 09: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7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学习研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深对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的理解和把握,会议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耀革从地方组织法修改的主要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专题解读辅导。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副主任苏立环、王宇、曹英杰结合具体分管工作进行思考,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有明作讲话


  刘有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认识,深入领会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的重大意义,把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作为工作的指南和依据,把学习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标对表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推进人大代表和选举任免工作,进一步完善工委的机构设置,明确规范职责定位,建立健全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专(工)委联系代表、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或原选举单位报告履职情况等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基层联系点、代表联络站等方式,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按照有关要求,修改完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法规制度,依法做好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配合做好广西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代表联络工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开展好。要借鉴好外省区市的经验做法,总结好自身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李朝辉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黄耀革对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进行解读辅导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