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16日 12: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广西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信、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信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范晓莉、张晓钦、王小东、黄伟京,党组成员赵乐秦、卢献匾、刘有明、王革冰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是当前我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快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重大机遇,每一项都事关广西发展全局,要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切实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把广西人大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的厚望重托。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刘宁书记的要求,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梳理,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推进措施。要加强人大常委会建设,努力建设“四个机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运行机制,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加强各级人大工作联系和交流互动,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