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主持召开自治区科技创新立法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2月18日 18: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快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立法的指示,2月18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创新立法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黄植建受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委托,对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工作要求,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高新区管理机构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立法有关内容,重点就研发投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全面创新的核心动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加快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小切口”“小快灵”等方式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力度,推进特色精细立法,进一步丰富立法形式,提升立法质量。要聚焦精准,着眼于实用,注重于实效,着力抓好实施,营造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环境,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研究的活力。会后要认真梳理、吸纳这些意见建议,将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立法的具体制度设计,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与会人员围绕自治区科技创新立法有关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已见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钱健,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科协、知识产权局,广西科学院、广西农科院、广西大学、广西林科院,南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