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
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3项重点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2月18日 16: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听取“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配合自治区党委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3个工作专班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3项重点工作方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范晓莉、王小东、黄伟京,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建设”“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配合自治区党委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3项重点工作,既是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收官之年的重点工作,由各工作专班召集人范晓莉、王小东、黄伟京牵头启动,目前已做了扎实的前期基础工作,形成了初步工作方案,明确了计划步骤,各项工作有了时间表、路线图。

 

王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更好把领袖嘱托贯穿和落实在这3项重点工作中。要围绕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对照人大各项职能,通过找出薄弱环节、及时校准偏差、紧盯重点难点,确保紧扣标准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快队伍建设,推动每位成员尽快进入角色、迅速高效投入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形成自己的规范、标准,认真总结广西人大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汇报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形成机制,使人大工作取得更好的综合实效。
  各工作专班副召集人、部分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