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加快推进自治区科技创新立法工作
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2月15日 18: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中央关于科技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落实刘宁书记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立法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范晓莉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

 

范晓莉出席会议

 

  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之后,自治区科技厅、科协、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法工委、法制委负责人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条例中开展深入交流。

 

赵乐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定要结合广西实际,学好、用好、用实、用活国家有关文件政策,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抓住关键,扎实做好每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立法的具体举措。要对标对表文件要求,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找准广西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要突出重点和特点,搞好立法的制度设计,加强部门间协作,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钱健,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红兵、顾忠东、黄耀革,自治区科技厅、科协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