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分党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6日 15: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分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雷震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分三步进行。首先是雷震同志代表民族委员会分党组作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其次是分党组成员依次从五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检视剖析,其他分党组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最后是雷震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
  雷震总结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分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较好效果,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雷震还提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任,以更大作为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四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更好成效。五是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推进人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分党组成员赵桂兰出席会议,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列席会议。

 

(刘让武/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