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财政部与部分在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视频座谈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9日 11: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做好全国“两会”前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日常沟通联络,及时报告财政改革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指导和监督。2022年1月25日,财政部召开2022年财政部与广西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初视频座谈会。会议由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主持,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胡成玉、吕建平及相关同志在北京会场参加会议。陈保善、甘楚林、黄花春、陆弟敏、夏飞、韦震玲等6位在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在广西会场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范世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胡帆,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广西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胡成玉向与会代表委员汇报了2021年全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财政政策落实和财政重点工作进展、中央财政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胡成玉副司长指出,2021年财政部共承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交办的建议提案3622件,累计联系代表委员3724次。许多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财政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在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财政部主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以及长期以来对广西的大力支持和倾斜帮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财政支持现代农业、医疗卫生、边疆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种质资源战略、生态环保、禁毒工作等方面积极为广西5700万壮乡儿女向中央建言献策,争取财政部进一步给予重点倾斜支持。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范世祥在发言中对财政部专门组织并服务在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在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继续心系国是、情牵民生、不负使命,紧扣新时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以及当前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建言资政。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胡帆汇报了2021年广西财政运行情况、财政部支持广西情况,衷心感谢财政部在能力范围内,长期在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上大力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为广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后,胡成玉副司长对在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财政部将把服务代表委员与推进财政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拓宽沟通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准确把握代表委员的诉求,热心服务代表委员,真心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心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文件政策和工作措施,切实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覃传恒/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王浚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