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8日 12: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范晓莉、张晓钦、王小东、黄伟京、卢献匾、杨静华、刘有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王跃飞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大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动,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及时统筹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和专项方案,明确重点内容、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四个机关”建设为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开展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担当作为的履职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力量。一年多来,人大的多项工作得到中央、全国人大和自治区党委的充分肯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现场


  王跃飞指出,1月21日胜利闭幕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来精心部署和谋划推进相关工作,大会各工作组周密部署、细致周到、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亮点纷呈,各组工作都值得肯定和表扬。机关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成效,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现了新时代人大机关干部的风采和良好形象。

 

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跃飞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刘宁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持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黄紫红/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