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7日 18: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革冰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党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毛振林、宋震寰、金顺南、罗文、易克刚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革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职能作用,切实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要建立详实明确的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认真落实整改,在扎实整改中促进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华到会指导,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吴然到会指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办公厅秘书一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