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7日 15: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6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主任委员吴建新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谢凌云、蒋庆霖、罗荣剑,委员李学书出席会议,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吴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通报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交流发言,吴建新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机制,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贯彻落实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抓好统筹协调、突出工作质量、加强沟通联系,细化工作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局面,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前,要抓好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审议报告的修改完善、十三届五次会议议案的接收以及诉源治理相关决定草案的起草等,起好步、开新局。

  会议认为,“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是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要充分发挥分党组把关定向的领导作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工作研究,把握工作规律、掌握科学方法、提升履职水平,凝心聚力推动委员会各项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委员会工作规则。

 

  (韦瑾/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