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讨法律修正草案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16日 20: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1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部署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就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要求等进行了学习,代表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认为,修改地方组织法非常必要,草案结构科学合理,内容切合实际,体现了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并围绕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现场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国人大的要求,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人大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行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学习和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自觉用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深刻理解法律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具体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融会贯通,提高履职能力,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好准备。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国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朝辉、副主任曹英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参加集中研读讨论。

 

(赵思华/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