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22年部门预算专题审议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15日 18: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4日,2022年部门预算专题审议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对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进行重点审查监督,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审议会现场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商务厅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对自治区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委和农委负责人、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围绕粮食安全、种业保障、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做强做优茶产业、外贸外资提质增效、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和执行力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自治区财政厅、审计厅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提出,要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资金保障;集中财力办大事,干一件成一件;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支出进度,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改进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管理,规范预算行为,不断提升预算资金绩效,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张晓钦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全面贯彻实施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部门预算约束;大力实施“零基预算”;逐步建立和完善预算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完善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和决算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滚动项目库,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评价及结果的应用,做到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审计监督。 

 

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农委负责人及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出席会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和商务厅、财政厅、审计厅负责同志列席审议会。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