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页

从湘江战役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赵乐秦为梧州市党政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08日 21: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专题党课现场  

 

  1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在梧调研期间,应邀为梧州市2000多名党政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丰碑——湘江战役》专题党课辅导。

 

赵乐秦作专题党课辅导


  赵乐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湘江战役的发生背景和主要经过”“湘江战役的深远影响及启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切入点,用深入浅出、饱含情感的语言,通过丰富的事例、翔实的史料,全景再现了发生在桂北大地的红军长征途中最惨烈、最悲壮的、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深刻阐述了这场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讲述了发掘红军遗骸217处、收殓完整遗骸82具、零散骸骨7465块等一系列数字背后令人感动和钦佩的故事,展现了红军战士“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伟大革命斗争精神,为梧州市党政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现场


  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对湘江战役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和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湘江战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总结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罗荣剑参加专题党课。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